一圖看盡瞓得差的身體變化!

BRAND’S® Article - 一圖看盡瞓得差的身體變化!

睡眠質素差是人生最慘之事之一。眼光光,胡思亂想,愈輾轉愈煩躁,愈煩躁愈難眠。話你知,你以為瞓得差只會令第二天沒精神、頭痛、食慾不振嗎?其實不止!瞓得差,唔係嚇你,是對你全身每一部份都有影響,是令你全身的身體機能都變差⋯⋯

整個人變蠢了!

瞓得差會令人有頭痛問題,而更甚的是,會放大大腦的預期反應(anticipatory reaction),變相令人容易變得緊張。你更沒理由不知道,瞓得差會損害大腦記憶力和思考能力,這是認知功能受損,簡單來說就是蠢了鈍了。

個腦愈來愈毒

美國有大學研究已證實1,睡眠對人腦有排毒作用!平日大腦要維持在最佳狀態,細胞便會不斷製造有毒廢物,但大腦同時會釋放「腦脊髓液」,這是一種清潔物質,把毒素由腦袋運到肝臟作處理。睡覺時,腦細胞會縮小而增加細胞間的空隙,讓腦脊髓液能快速在腦細胞間「打掃」,所以瞓得好,就是把腦袋清洗得更乾淨。瞓得差,打掃差,毒素便有機會滯留,對思考、行為與心情有壞影響⋯⋯

變三高肥仔肥妹

別以為瞓得差個人會瘦。其實無覺好瞓會大大增加你的壓力,而處於大壓力的狀態下,反而會增加你的食慾,尤其是高卡高糖的食物。而每額外攝取3500卡路里,便會為你增加一磅脂肪⋯⋯久而久之,不止個樣殘了,更肥了,不要忽略的是,還會增加血管廢物,令血管老化,增加「三高」風險⋯⋯

小病再不是福

瞓得差,免疫力會隨之下降,你會較易出現腸胃不適及感冒症狀之餘,身體同時可出現過敏情況,例如鼻敏症狀及皮膚泛紅痕癢等。人哋話小病是福,但下下唔舒服人都無心機工作。

愈來愈多怨氣

影響得大腦自會影響情緒,因為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(neurotransmitter)會因瞓得差受影響,這會令你情緒低落。瞓得差的人會較易覺得生活無前境及逆境總比其他人多的悲觀心態,心裡常充斥著一股怨氣。身體不好,心理質素也不好。

瞓得差,身體差了,什麼地方都出事,機能自然會加速衰退!不是要嚇你!而是想幫你。事實上坊間有很多能改善睡眠質素的秘方,例如:數綿羊可會令你更精神;聽歌因人而異吧;飲牛奶又不是人人喜歡⋯⋯或者你可以試試白蘭氏®Cs-4蟲草雞精!研究證實,77% 「瞓得好達人」連續飲用14日後,睡眠質素有所提升2。它乃中醫複方,以Cs4蟲草配合雞精及多種藥材,從中醫角度來看,蟲草能補氣養生、補肺益腎,提升身體元氣。白蘭氏®雞精實驗證明有助身體改善壓力情緒,幫助放鬆3,入睡得好,繼而瞓得好,更有初步研究仲發現有助調整生理時鐘4。維持良好嘅生理時鐘,於適當時間入睡,身體好,睡眠質素好了,身體又再好啲,完美循環。

1. http://www.naturalnews.com/042707_brain_cells_sleep_time_flushing_toxins.html

2. 根據白蘭氏®「瞓得好達人」計劃,連續飲用14日後調查結果(計劃日期2015年6月-2016年11月),參加人數共190人,77%參加者認為睡眠質素有所提升,75%醒後精神更佳及68%成參加者認為更易入睡。

3. Nagai H. et al. Effects of chicken extract on the recovery from fatigue caused by mental workload. Appl Human Sci 1996;15(6):281-6.

4. Wu T. et al. Effect of BRAND’s Essence of Chicken on the Resetting Process of Circadian Clocks in Rats Subjected to Experimental Jet Lag. Mol. Biol. Rep. 2010;38(3):1533-40.

伸延閱讀

BRAND’S® Article - 睡眠最大謬誤:由愛迪生說起! 文章分享

睡眠最大謬誤:由愛迪生說起!

超想瞓覺但永遠都無得瞓的香港人,真要先從了解謬誤開始!想有覺好瞓? 入嚟有計!